網頁

2014年11月23日

【萊21萊】守護

  ※既美好又讓人心疼的主人萊傑羅與終於有勇氣問主人問題的老實可愛M-21。
  ※注意有部分劇透,在230-238話的區間。



  他默默跟在前方銀髮飄飛的少女身後,少女依舊穿著齊整的潔白外套及淺灰短裙,步履輕盈無聲,姿態高雅之極。他出神望著街道旁明亮的街燈,走路顯得漫不經心,前方的少女便說話了,「他們託你買什麼,我一併買了就行,你先回去吧。」清脆淡漠的少女聲音響起,賽伊拉側身看著他,他閉了閉眼,「嗯……就是一些零食。」若不是塔奧興起,三人在孩子們離去後又玩了一會,M-21也不會落得出門跑腿的下場。

  「我知道了。」賽伊拉微微欠身,而後便逕自向前走了,他回過身,正要照原路返家,卻望見層層高樓之間,有一道熟悉身影,在月光下靜謐而輕靈地越了過去,他心頭一驚,繞到巷子裡,使力追了過去,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但是──那人現在行進的路線,跟家裡是相反的啊!隨即他便想起,前次一起行動時,那人也是忽然朝著不正確的方向就走,難不成……那人是……由於對那人的敬畏之心或者其他複雜的心情,實在很難將與之不大相符合的稱呼湊到一塊去,於是M-21果斷地放棄想下去。

  「你、呃──等一下!」目標對象的行進並不快,自己稍微提高速度,就到了那人身後不遠處,正想喊他,卻不知怎麼喊,只能憋出這麼一句來。那人雖然恰巧立在陰影之中,然而月光仍星星點點地灑在他身上,一塵不染的白西裝外套、領巾,灰褲、皮鞋,以及那張清冷卻秀美異常的臉蛋,碎髮迎風飄舞,半掩著那雙鮮紅瞳眸,透出一絲教人迷惑的妖異。

  「……M-21。」萊傑羅向佇立月華之中的M-21走近一步,有那麼一瞬,M-21覺著明亮的白光都不及他眼底殷紅流光。「是我。我剛好出來,看見你在這裡,如果要回家的話,往這邊去才對。」略顯侷促地背過身,本以為他會跟上來,可直到M-21踏出第一步,他依然未動分毫,M-21望著地面映出的那一道纖細影子,復又回過身,「怎麼了……」

  萊傑羅凝視著面前灰髮灰眸的青年好一會,都未曾言語,M-21被這樣看著,心頭又突突跳了起來,他不僅僅是不曉得該如何順順當當地稱呼萊傑羅,更不了解其心中所想。即使,自己一鼓作氣說出了「為什麼要救他們」、「明明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受」……然而聽見了那樣的回答,那樣淡然自若,卻又平靜柔和地說著,「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守護你們,那不正是體現了我存在的價值嗎?」

  ──要他怎麼做才可以?要怎麼做,才能去表達自己微不足道的憂懼?為了眼前這個人。

  他M-21,這個……曾經的,失敗品。原來,也能讓如此高貴、強大,甚至能可支撐一個自己所無法想像的世界的存在,心生在意與關心……想去表達、想回應些什麼,可始終都很困難。畢竟自己的實力,只會是面前人的包袱,根本不像塔奧所言,是「保護著萊傑羅大人的騎士團」。才不是,怎麼能夠是呢?得到守護的人,一直是他們啊!所以他始終反對這樣的名稱,搞得在萊傑羅面前愈發不知所云及彆扭了,真不像自己。

  「你……在煩惱什麼?」驀然,對面靜立不語的貌美青年開口,銀製的十字耳墜隨著烏黑的碎髮,被鍍上一層暈白的光,M-21愣了愣,才收斂起心神,低聲道:「沒有。這麼晚了,還是快回去吧,如果出了什麼事情,又會連累你……」話至末尾,他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愧疚與忐忑,聲音愈發小了下去,最後只能咬緊牙關,才不至於讓那難堪的不甘自喉間吐出。

  「沒有所謂的連累,我們都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此而已。」萊傑羅平淡的神情、溫和的眉目,在M-21眼底彷彿錯覺般地看見了一絲微笑,來得太急太淺,令他無所適從。「你說得對……」M-21用力地深呼一口氣,臉上的冷汗就落了下來,他總是在對著這個世間絕無僅有的偉大存在時,忘了自己該如何泰然處之,或者平和以待。

  ──但每每看見那人在自己命懸一線時,擋下所有險阻,M-21永遠無法說清那是什麼感覺。

  也許,就像當自己知曉,那人在等著自己的平靜、信任,還有依賴。
  這對M-21而言,可是很要不得的呢。

  如此想來,心中頓時豁然。M-21低低輕笑,微微欠身,朝僅有不過五六步距離的萊傑羅伸出手,「不管是不是負累,我都願意盡自己全力,去守護您。」無論是用RK的名義,還是他自己,M-21的個人意願,皆是如此。但說完這句直截了當的話後,平時相對的緊張感又再度回到腦中,M-21覺察到對面人遲遲不動,腦門又開始發熱了……

  「唔、嗯……你要不要……跟我去散步?」聽見那不尋常的隱忍話音,M-21抬首,卻只能看著萊傑羅的背影,「是、是散步嗎?」M-21遲疑地望著萊傑羅,只握住空氣的手心冰冰涼涼的,眼前似乎有點發黑,那人是在委婉拒絕他?

  「……我很開心你這麼說。」似乎整理好情緒的萊傑羅回身面對著M-21錯愕的神情,血色眸底唯有平和靜暖,完全不是一個拒絕人的姿態。好半晌才意識到萊傑羅話中之意的M-21,竟覺面頰發熱,望著自己泛起些微汗濕的手心,心頭突突直跳,可就在這當口,那盈潤白皙的掌心,已然輕輕按在他手裡,「走吧。」

  M-21只是直覺地握緊了那溫涼纖細的手,「……嗯。」





                          ……全文完。



Free Talk*

  說真的後面除了主僕賣萌之外,主線也開始變得極為凶險(爆)主人不要有事啊嚶嚶嚶OAQQQQ看著大家想要一起守護主人的時候,心裡覺得很溫暖,主人一定也是吧!只要能夠好好保護他們,就是主人最開心的事情了。主僕之間的情感也讓我哭了一攤水(?)理事長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瞭解主人的寂寞孤單,即使有自己陪著,那也還不夠填補無盡歲月裡的疼痛,因為這股意念驅使他為主人建造學校、平靜的生活……

  所以就連每次都搞不懂主人的M-21,心裡也一定與大家一樣篤定著的,於是就照著想讓他對主人坦白的想法,寫了這篇(毆)下篇我想寫主僕討拍的橋段啦!不想再這麼心痛了(捂臉)



2 則留言:

  1. 一口氣看完了這邊的四篇Noblesse同人,弗萊21萊都寫的都好萌啊!
    主人在原作中一直有著淡淡的哀傷感,noblesse的責任和長久的孤寂都讓人心痛,看到萊在用生命守護身邊人的同時也有了許多想守護他的人就覺得好感動QwQ
    話說原作後面也都一直朝著互相守護的方向發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印象中有留言卻沒有回覆…原來全部被歸類在垃圾留言了,雖然事隔許久,但還是要真誠感謝您來留言!另外,也不知道為什麼同樣一則顯示兩筆,於是就幫忙刪除了(?)
      不知道您會不會看到回覆,但還是要好好來回應一下。
      主人真的是又萌又可愛又溫柔又讓人心疼。(喂)每次看到主人現身救人,或是跟人對峙僵持的橋段,都會緊張又難過,往往都要猜想主人是不是又要自我犧牲了啊!之類的擔憂…不過,也就是身邊有需要守護的人,所以自己付出什麼代價,已經不是能理性去計量的了。這讓我想到,只要是為了自己覺得重要的人,去努力完成的任何事,無關好壞與否,也無關值不值得,而是,「我決定為我自己這麼做」。唯有如此,不負己心。
      原作我好久沒追了!真該找時間去補補OAQ
      再次感謝留言!

      刪除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