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5日

【隨寫】你給的世界

  ※統稱之不知所云系列。



  「如果我伸出了手,你會不會用力握住?」陽光般的笑臉,是他面容永遠不變的單純。

  ……對不起,我不會

  你哭喊著,可是他聽不見。他的笑容忽地變得好模糊,模糊的像是要如雲煙般散去,而後消失。

  消失。



  「如果我說我現在很想念你,你會不會馬上出現?」他的眼眸漸漸地彎起,宛如夜空中的弦月,他笑得好燦爛。

  ……對不起,我沒辦法

  你扯出一抹酸澀的笑容,可是他看不見。他如弦月彎彎的眼眸好遙遠,遙遠的讓你觸碰不到,因為那是你深愛的眼眸,就因為你深愛著。

  觸碰不能。



  「如果我能緊緊的擁抱著你,你會不會愛上我?」他好聽的嗓音透著一貫的開朗,對你來說,那就像是天使的呼喚一般,太過虛幻。

  ……對不起,我愛你

  你流下積蓄已久的淚水,可是他卻無法從你臉龐抹去。他那令你著迷的嗓音呼喚著你的名字,可是你聽不到、也無法聽到。

  只因為那是你深愛的他,就因為你深愛著他。



  「如果我現在就出現在你面前,你會不會感動得像個孩子般大哭?」他仍是笑得如陽光般溫煦燦爛,無論你是否哭泣悲傷痛苦,他始終笑著。

  ……對不起,我不能

  你面無表情的望著他,可是他感覺不到。他那為你帶走所有苦痛的笑容,正因為你的答覆而轉變為悲傷,因為那是你深愛的笑容,就因為那是你深愛的笑容。

  所以必須奪走。



  「如果我說我不要你了,你會不會恨我?」他一邊開朗的笑著,一邊抹去眼角的淚水,那是讓你不能自己的痛苦,可是他還是堅持笑著。

  為了你。

  這次你沒有回答,你只是不斷的哭泣,不斷的發出惹人憐愛的哽咽。你將眼睛哭得紅腫,哭得看不見他的笑臉。

  可是,他仍無法看見你哭泣時的模樣。

  你哭著哭著,不知不覺得流下了鮮血。你才知道眼淚哭乾了。但是你深愛的他,卻仍是笑著,出奇的燦爛美好。

  你伸出手了。

  ……對不起,我現在能夠伸出手的話,你還能不能握住我呢?

  視線變得一片黑暗。



  「如果我說我下輩子還要繼續愛你的話,你是不是就會愛上我?」他在黑暗之中笑得好溫柔,溫柔得你要忘記了心底最深的痛楚。

  ……對不起,我現在能夠擁抱你的話,你可不可以多愛我一輩子?

  你眼底的期待大過絕望,你急欲告訴他自己有多麼愛他,但他聽不見、也摸不著。只是以一種你深愛的溫柔神情,靜靜地望著你。

  他看見你了。





  就在人體實驗試管中。

  「我愛你。」他伸出雙手,笑得依舊燦爛,依舊溫暖。





  ……咕嚕。

  ……咕嚕咕嚕。

  ……咕嚕咕嚕咕嚕。





  試管中的氣泡不斷上升,而後消失。

  你在他給你的世界中,與那溼溼滑滑的液體一起愛他。

  「我愛你。」





  聽不見的是你還是他?





                            ……全文完。



Free Talk-2014/4/16*

  以前,只要不大爽快的時候,就一定會寫類似這種極短來發洩,但情節上來說,卻還挺複雜的。我根本有把設定想得很詳細的病……何況這種篇章,現在看來故事性強,但我無以為繼,反而有點糟蹋了當時的妄想與鋪設就是XD
  現在心情不好,大多都會寫下意識的寫ㄆㄌ或金光來發洩,於是寫的都是看不出來有在發洩的文章,這點不知道算是成長還是退步(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