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5日

【冰劫】小麻煩

  ※冰無漪與劫塵。
  ※現代架空,難得的冰劫砂糖文。
  
 
 
  女孩獨自坐在大廳裡,翻看著繪本。上頭描繪著一個女神,拿著金銀雙斧,詢問樵夫哪個才是他的斧頭。她那雙比金斧頭還要晶亮有神的鎏金大眼,在看到誠實的樵夫,說出自己的斧頭是木斧頭時,濃密紅睫顫了顫,而後彷彿安心似的闔上繪本。

  她想起幾天前,隔壁的男孩偷了她放在庭院桌上的紅蘋果,打擾了她做完功課準備享用的午茶時間,直到找著了蹲在小池畔邊,不斷洗著什麼東西的男孩,她念在蘋果的份上,沒有一腳將他踢下去。

  「蘋果,是你拿走了?」她一副小大人的模樣,環著胸,挑著秀致的細眉,白瓷般的小臉蛋,映在男孩暈著一圈水藍的淺棕色眼睛中,透出柔和的光澤。「妳覺得呢?」男孩抬起臉,精緻粉嫩的面頰被午後陽光曬得緋紅,她頓了頓,終於懂了為何自己的父母這麼喜歡男孩,但她脾性要強得很,是不會因此屈服在他無害外表下,拿了她的東西,可沒有這麼容易脫身。

  「快還給我。」男孩對她冷冰冰的話語,示出惋惜,自懷裡捧了兩顆包在透明塑膠袋中的蘋果,上頭還各打了個蝴蝶結,「看,我拜託廚房的姊姊做的,漂亮吧?」她好奇地望著他手中的兩顆蘋果,一個金黃色的,隱約透出一點蜂蜜的甜香味;一個披著一層糖霜,上頭灑著銀色的糖粉,光看就覺得牙疼,「這些我不要,把原來的蘋果給我。」聞言,男孩將兩顆金銀蘋果推給了她,水藍色的眼睫像花園裡飛舞的蝴蝶,眨巴眨巴,好像下一刻就要哭出來似的,「我跟姊姊們說,這是我要給公主的寶貝,她們才瞞著管家讓我出來的。」

  「我不是公主,把我的蘋果還來。」女孩不耐煩地重申,上前要去探看他身後是不是藏著紅蘋果,卻被他抱個正著,「妳當然不是公主,妳是我的公主。」說完,男孩意猶未盡地蹭著她的臉,女孩瞬時疙瘩一地,「你!」他們身高差不多,男孩的氣力卻不小,身上有著一股清新的香味,像是在水裡,海裡,她說不上來,只是覺得挺好聞。兩人就這樣以相擁的姿勢僵持了半晌,她踮起腳尖,想越過男孩看到身後的蘋果,男孩卻低下臉,涼涼軟軟的嘴唇貼在她的面頰,令一向冷靜淡漠的她嚇得立刻推開他,「你做什麼!」

  「妳不理我,只理妳的蘋果,我好傷心啊。」她橫眉豎目,將他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都要將他身體看出幾個洞來,也沒瞧見他半點傷心的樣子。她不以為然哼了聲,別過臉,繞過他,就要把紅蘋果撿起來,但男孩仍不死心,扯著她的衣襬,「妳好兇啊,那兩顆蘋果是我特地給妳的,妳不接受它們,那以後我們結婚怎麼辦?」女孩不懂男孩的胡言亂語,只是懷疑地看著他,一面想著所謂的結婚是什麼意思。「我沒跟你要,也不想隨便拿別人的東西。」

  「妳就拿著,妳拒絕我,比把我踹下去還難受。」彷彿聽見什麼關鍵字般,女孩的眼神閃過一絲光亮,將那兩顆蜜糖似的蘋果拿了起來,望著他難得溫柔的說,「那你──就下去吧?」不過女孩錯算了男孩幼小心靈的強韌與勇氣,眼見她將三顆蘋果都拿好了,二話不說就往池子裡跳,噗通一聲,小池子變得安靜,她愣愣地跪在池邊探看,將蘋果們放在草坪上,幾秒鐘過去了卻等不到人浮上來,終於讓女孩急了,「你快上來,別玩了,水裡很冷。」

  一分鐘過去,池面除了漣漪外,什麼也沒有,她這次又喊得更大聲,「快上來,你父母會擔心……喂……」當她終於絕望得要跑回家裡尋幫手時,水藍色的腦袋浮了上來,大大地呼了口氣,可憐兮兮的大眼睛盯著她蒼白的臉,卻隱藏不了唇邊笑靨,「我聽管家說,妳叫劫塵,如果妳答應做我的新娘子,我就上去,好不好?」女孩見他出現在水面上,鬆了口氣,換下原有的慌張,臉上依舊是一零一號表情,沒有表情,「我不想答應你,你不要上來就繼續游水吧。」

  「欸,妳先等一下嘛,當我的新娘子有很多好處……哇!」軟軟甜甜的聲音化作驚慌的低呼,撿起蘋果的女孩一抬頭,又見男孩滅頂,趕忙跑了過去,卻沒拉到他的手,「你這個笨蛋!」忍不住低喝了聲,隨即腦子又亂糟糟的,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把人弄上來,自己的游泳不是很在行,多拉一個人恐怕是一起淹死。「你堅持一下,我、我去找人!」她拋下一句話,轉身就要走,此時男孩卻狀似痛苦地探出頭來,「妳當我新娘子,水裡的怪物就不會抓我了!」

  「……怪物?」女孩停下腳步,回來蹲在池畔邊,看男孩漂亮的淺棕色眼睛泛著淚光,她不確定那是水還是眼淚,「真的,牠說妳剛才拒絕我一定是在說謊,所以要我去陪牠了……」雖然心裡總有一股異樣覺得男孩在說謊,也不懂為何他要對新娘子這樣執著,或許是什麼寶物也說不定。但看他本就白皙的臉龐變得蒼白如紙,一時之間有些歉疚起來,只好嚴肅地點點頭,「好,我當你的新娘子吧,你不準再這樣亂來了,一起去吃蘋果。」

  「嗯,那我們打勾勾,這樣水怪才會相信。」一聽到目的達成,男孩立刻笑逐顏開,伸出手來與她蓋了手印,泰然自若地游上了岸,一點都沒有方才差點溺斃的狼狽感,讓女孩有些疑惑,「你說的水怪,該不會是你自己吧?」

  「才不是!我們打勾勾說好的嘛,食言的吞一千根針。」一邊解開藍色格紋蝴蝶結,脫下襯衫外套,一邊梳理著凌亂的濕髮,男孩想了想,還是上前抱住了她,輕輕地說,「不過不用擔心,如果妳食言了,那我會幫妳吞一千根針。」女孩不自在地推著他,並沒注意到男孩話語中的落寞,只想著他一身濕淋淋,怕是要著涼了,「先去我家換衣服吧,你這樣被家裡人看到,不是要挨罰?」說完,她替他撿起了深藍色的襯衫外套與領結,領著他往自己家裡走,卻聽到後方小聲的呼喚。

  「劫塵……」男孩低著頭,只穿襯衣的身子看起來更加單薄了,她偏著頭以為他冷,於是解開身上紫紅色外套的排扣,走到他身後披了上去,「快走吧。」女孩扯了他還滴著水的衣袖,卻聽見男孩抖著嗓音,牽起了她的手,「妳對我真好……」她任由他牽著手,那雙似乎比自己還會說話的淺棕色瞳仁,清晰地映照著自己此刻的無措,她不解地撫上左胸口,直到男孩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她才拉著他回到屋裡。

  她把之前買來過長的衣褲給他換上,反倒合身了不少,她咬著紅蘋果,與他坐在大廳聊天,若說聊天還有些牽強,實際上只有男孩在說話。

  那天,男孩說了好多話,關於自己的,他說既然要她做新娘子,當然要毫無保留地告訴她。他的父母在出生就過世了,養育他的是爺爺,由於爺爺長年不在家中,所以只有管家和佣人陪伴他。雖說比她少了什麼,但快樂的時候仍然跟她一樣多。女孩表示明白地頷首,縱然對他的行為時常感到不耐煩,甚至還覺得他是個黏人的麻煩精,但事實上她並不討厭他,也許時間久了,她也會跟父母一樣,喜歡上他。

  不過女孩這時當然不曉得喜歡的面向如此之多,也不會曉得男孩以後對她的情感將不再是喜歡而已。

  女孩將繪本放回書架上,而後喝了一杯溫水,慢悠悠地走上樓,準備回房睡覺。還沒打開房門,就發現房內燈光自門縫透了出來,她疑惑地想著自己何時忘了關燈?旋開銀色門把,就見男孩穿著自己的睡衣,抱著水藍色的毯子,甜甜地站在床前跟她說,「晚安,劫塵,妳要睡了嗎?」她茫然地點點頭,卻想到什麼似的,立刻關上房門,「……打開的方式不對嗎?」回頭看著熟悉的長廊以及擺設,這裡千真萬確是她家,為什麼男孩會出現在自己的房間呢?

  「劫塵──為什麼關門?快進來一起睡覺吧!」男孩理所當然地從裡邊探頭,溫柔的微笑,閃著明亮星子的淺棕瞳眸,圈點著水藍色的星河,在灰暗的走廊上,透出燦亮的光芒,她沒有心情欣賞,只是將人推進房、關了門,而後在床上一把推倒男孩,低下臉捏著他軟乎乎的面頰,「你為什麼在這裡!你沒回家嗎?」

  「嗚我……跟管家……說過……了啦!」說完,男孩使力撥開女孩的手,忿忿地揉著兩頰,還不忘瞇著眼痛苦的在她胸口蹭蹭,「兇巴巴的新娘子……嗚嗚……」聽到他的控訴,女孩不為所動,握起拳頭狠狠地敲了他髮頂一記,接著質問道:「你怎麼跟我父母說?」男孩對於她的冷漠視若無睹,蹭完左邊臉頰,又換右邊,「我說妳邀請我到家裡來玩,伯父伯母就答應了,還幫我打電話跟管家說哦。」女孩有一瞬間佩服男孩處處招人喜愛的魅力,不過下一秒就對此非常無奈且不悅,「我什麼時候邀請你?請你不要隨便說謊,擅自決定這些事情!」

  「我沒說謊,劫塵妳說過,如果家裡同意,妳可以讓我來妳家。」女孩怔愣了一會,回想這幾天兩人一起玩的談話,她好像每次都有答應他一些事情──而且都是下意識回答。「就算這樣,你也不能趁我去上課,就來了……還一直待在我房間。」說到最後都有些底氣不足,她有些氣悶地皺眉,卻被男孩攬到床上,兩人面對面躺著,男孩輕輕的在她眉心打著圓圈,溫軟的聲音在房間飄蕩,「皺眉頭會長皺紋的哦……」

  「不關你的事。」低低哼了聲,她這下子也沒力氣再跟他爭辯,坐起身拉過被子,將兩人都蓋仔細了,這才睡了下來,男孩也從善如流地靠在她身邊,「怎麼不關我的事,妳的臉我還要看很久、很久耶……」她闔上眼,聽著男孩斷斷續續說著話,最後一句是「晚安」,驅散了夜晚的寒意,帶來濃厚睡意。

  朦朧中,她似乎又聞到了那像水中、大海裡,那清新的、純淨的香味──

  是她很久以後都無法忘記的甜蜜。





                          ……全文完。



Free Talk*

  這次完全沒虐,只有砂糖跟閃光(喂)簡稱冰無漪騙婚紀錄(誤)不覺得小孩子黏著人很可愛嘛,尤其冰無漪一定是外表天使,內心惡魔XDDD小無賴什麼的激萌啊喂!劫塵小時候就被小無賴纏住,導致後來遇見什麼帥哥都沒感覺,一生只認定那個又帥又美好的小麻煩精www(冰:計畫通哩☆)

  冰無漪則是從小觀察劫塵(咳)一心一意都只想娶又甜又美的劫塵大美人回家,只可惜光是答應交往什麼的就花了六年,結婚之日遙遙無期(毆)但是誰也不知道,冰無漪說不定只需要在吃晚餐的時候隨口問一句:「劫塵,我們去結婚吧。」隔天還以為劫塵當作開玩笑,沒想到她已經準備好要去公證了,所以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冰無漪對劫塵的感情真摯可貴,絕無僅有,但劫塵對冰無漪的感情卻變成了一種絕對,天上地下,只對你好,這就是劫塵最最純淨的感情=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