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29日

【多配】把它們撕成碎片.上

  ※全員中心,綱京春、獄春、綱優山、雲優、骸髑大亂鬥。
  ※十年設定、黑暗向,佐野優有。




00


  彭哥列十代首領笑得比新婚妻子還要更加美麗,他們就像注定要得到幸福的戀人般,步入禮堂。笹川京子感動的淚水,就要奪框而出,她彷彿等待了好幾個世紀,等待著一直以來深愛著她的澤田綱吉的求婚。對所有人來說,這一切都像是預定好的戲碼,每個人的表現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阿綱恭喜喔,終於跟笹川結婚了呢!」山本武笑得很燦爛,笑得單純無邪,笑得人畜無害。他終於不用再處心積慮地幫忙措合他們,要不是為了得到某個人的注視,誰又希罕站在這裡虛偽的祝福呢?

  「十代首領恭喜!身為您的左右手,獻上深深的祝福。」獄寺隼人禮貌地欠身,但碧綠色的眸子卻在會場上尋找著某個身影,絲毫沒有把敬愛的首領放在眼裡。何必呢?他的目光從來也不在他身上,何苦當什麼克盡職守的左右手?

  「親愛的綱吉,我和庫洛姆都很替你高興哦。」六道骸抿唇,異色雙眸流轉著不明情緒,摟著身旁帶點羞赧的紫髮少女,視線落在身穿白紗的笹川京子身上,笑而不語。而雲雀恭彌只是沉默地在一旁看著他們的互動,沒有憤怒沒有厭惡更沒有咬殺,只是沉默。

  「綱吉君恭喜,總算有情人終成眷屬。」佐野優淺淡地微笑幾乎沒有弧度,澄澈如澤田綱吉的眼眸透著絕對的祝福,絲毫沒有一絲絲虛假。「優君,妳可以接受我的捧花嗎?」笹川京子笑得天真,搶在澤田綱吉之前發話。

  「好的。」佐野優斂起笑容,接受了他們象徵幸福的捧花。





              把它們撕成碎片。




01


  「阿綱先生,對不起……小春來晚了。」三浦春略帶抱歉地微笑,而後輕輕闔上了首領辦公室的門。座上溫柔優雅地彭哥列大空輕啜一口溫熱的紅茶,沒有怒意也沒有愉悅,只是以著平靜的語調緩緩說道:「沒有關係哦,小春有來,我已經很高興了呢。」

  乍聽之下,似乎是表示惋惜的話語,但聽在三浦春耳裡卻是異常的刺耳。「所以……祝阿綱先生幸福。」三浦春有些無助地站在辦公桌前,室內原本是該清新舒暢的空氣,一瞬間被某種氣氛壓至為低冷的溫度,就是不慎啜了口,都感到寒冷非常。

  「是我幸福?還是我和京子幸福?」年輕教父的神色顯得有些詭譎,嘴角的笑容已不如蔚藍蒼穹般澄澈美麗,而是種難以抗拒的冶艷,就是要將人吸入他用以謊言佈下的美麗陷阱。「當然、當然……是阿綱先生和京子了。」三浦春沒來由地開始害怕,腳步卻怎麼也移不開。

  「是呢,我們會很幸福的哦……有小春的祝福的話哦?」語調不尋常地上揚,三浦春的心跳彷彿再那一剎那停止,一字一句的威脅感襲上,她不明白以往那溫柔滿載的「阿綱先生」究竟去了哪裡?坐在這裡的人又是誰?

  「三浦春!沒事別來打擾十代首領啦!」獄寺隼人忽地闖了進來,三浦春在被他回身拉走時,似乎看見了座上那人邪佞危險的笑容,正是對著自己而來。但又是為什麼呢?三浦春卻在下一秒失去焦距的,彷彿是記憶刻意忽略的那一塊,她自動的略過了那樣可怕的笑容。

  三浦春……妳還要喜歡    多久?

 
  早就受夠了,是不是要    跟笹川京子結婚才會罷休呢?
 
  還是,讓妳所謂的    死在佐野優  ?

 
  「蠢女人!喂!」獄寺隼人看著三浦春失去焦距而癡傻地笑著,那笑聲在空蕩蕩的走廊上聽起來是多麼駭人,多麼絕望--多麼迷人?「隼人……小春好喜歡阿綱先生……好喜歡好喜歡哦……喜歡到快要死掉了……」三浦春墨褐色的眸子倒映著獄寺隼人無語的模樣,沉默。

  --那又關我屁事?

  --要她 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


  一連串的矛盾充斥著獄寺隼人,他慢慢放開三浦春,而後掏出菸盒點了一根菸,煙霧冉冉而上,最後消失在嵐守辦公室的窗口。在三浦春回神的同時,獄寺隼人只是低聲的說了一句話,一句令三浦春重展笑顏的話。

  --不如就  吧?三浦春。



02


  笹川京子拉起了首領房間的酒紅色窗簾,溫煦的陽光灑進原先毫無生氣的空間,她輕輕地微笑,而後看見窗外下方有人影走動著。定眼一瞧,原來是彭哥列的雨守跟那與丈夫相似的女人,佐野優。栗色的眼眸流轉著不明情緒,而後纖細的臂膀狠狠地扯下窗簾,招了個女侍要她換成鮮紅色。

  京子,   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呢,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啊,真正愛的是   ,妳懂嗎?笹川京子。

  別再騙我了,京子。妳永遠也比不上   的。

  「京子、京子,妳怎麼了?臉色看起不太好。」溫柔的話音自耳畔響起,笹川京子回神,望見丈夫就在自己身旁,她只是一如往常地微笑。而後她提起白皙的柔荑,抱緊了眼前的人。「綱,我有點累了。」輕柔的語調如她,澤田綱吉輕輕頷首,莞爾。

  笹川京子抬首,想要望見丈夫眼底的笑意,卻不意外地發現他的視線向下飄去,且眼底毫無笑意,只有一絲絲冽冷,筆直的朝向下方的人。她知道是誰。那一直以來都在天空之下,美其名是為了天空而淨化所有危險,實則不過是想近水樓台先得月。

     只會看著我一個人的,阿綱。


  一直以來,不都是如此嗎?澤田綱吉。

  你選擇了笹川,而我不過是拿你不要的   而已。

  「京子,累的話就先休息,我還有事情沒處理完。」澤田綱吉淡淡地拋下這句話,頭也不回的離開。只見離開他懷抱的栗髮女子坐在床緣,清麗的臉蛋揚起一抹溫柔的笑,視線穿過落地窗口,微昂首凝視著蔚藍蒼穹,但閒適擺放於床鋪上的手卻不自覺地握緊,直到發紅發紫,都沒有放開。

  「綱……我們會幸福的哦,會很幸福的……」那抹如花如陽般美麗溫煦的笑,在女子白皙的臉蛋上綻放,暖陽般的眼眸卻格外森冷,她眼底下的美麗蒼穹是那麼醜陋、那麼骯髒、那麼污穢。笹川京子斂下眼睫,輕輕地嘆了口氣,像是因為太過喜悅而難耐地低嘆。

  「只有我才看得到喔……真正的綱……你是我的,對不對?」

  --對不對?



03


  庫洛姆髑髏看著倒臥在首領房間的紅絨地毯上的首領夫人。不,那已經不是那個清麗溫柔的首領夫人,只是一堆被支解的器官,以及肉塊。屬於首領夫人美麗的栗色雙眸被硬生生地挖出來,無神的空洞頭顱與身體分開,鮮血和著乳白腦漿涓涓流下。

  美麗軀殼被開腸破肚,肺葉被切割成好幾個小肉塊,胃液以及腸液沿著割開的弧度蜿蜒流下,足足有好幾公尺的腸子被拉了出來,手腳都被切成肉塊分解,絲毫沒有一處是完好的部份。但那抹豔麗的笑容卻沒退去--如果忽略那因為舌頭割掉,而滿口鮮血的猙獰模樣的話。

  庫洛姆髑髏眨了眨泛著些許水霧的紫晶色眼眸,而後轉過身,正視著站在自己身旁的人,只見那人撥了撥海藍色長髮,一雙異色眼眸對上她的紫晶。「骸大人……請問是誰殺了首領夫人?」嬌嫩的嗓音有些顫抖,神情卻異常平靜,沒有一絲波動。

  「不知道呢,親愛的庫洛姆。」六道骸語調輕挑,絲毫不把眼前以極其殘忍的手段殘殺的屍體放在眼裡。「為什麼要怎麼做?」庫洛姆淡淡地問道,忽略了六道骸的輕挑,忽略了六道骸眼神透著的詭譎。「因為,很好玩呀。」六道骸噙著輕笑,而後摟住庫洛姆,輕柔地撥開她額前的髮,落下一吻。

  「很有趣哦,庫洛姆。」紫髮少女抑制住了身體的發顫,只是沉默地微笑著。她不懂,她親愛的骸大人在說什麼哦,一點也不懂。她只是這樣看著,什麼都不要懂、什麼都不要聽。

  ……只要有骸大人在身邊就行了哦。


  --骸大人。



04


  「彭哥列首領夫人死了。」

  澤田綱吉帶笑的眼眸凝視著來人那雙澄澈的噁心的棕褐色眼眸,緩緩地站起身,優雅的笑容半參幾許戲謔,幾乎要讓人忘了那個溫柔如水的彭哥列大空。「很難過嗎?」來人一動也不動地站直身子,絲毫沒有因為他的靠近而有所畏懼。「怎麼會呢?我還要謝謝妳動手哦,佐野優。」

  --京子,佐野優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呢,真是太好了。

 
  「我沒有理由殺害彭哥列首領夫人。」佐野優毫不避諱地直視與她相似的橙色眼眸,只見澤田綱吉攫起她胸前的褐色柔絲,而後輕柔地鬆開手心,看著髮絲又散落至她的胸前。「是呢,妳沒理由殺害『彭哥列首領夫人』,但換作是『笹川京子』……就不一樣了吧?」
 
  --其實我啊,真正愛的是佐野優,妳懂嗎?笹川京子。

  滿意地望見了人兒眼底的訝異,他慢條斯理地理著銀白西裝的褶痕,而後續道:「其實呢……也有一半是我下的手哦。」澤田綱吉緩步走向辦公桌,隨意地撥弄桌面上的文件,之後才百般無聊地瞥了彷如釘在原處的人兒一眼,「只不過,我殺的--是她的心呢,有趣吧?」

  --別再騙我了,京子。妳永遠也比不上佐野優的。

  「為什麼?」在冗長的沉默之後,佐野優那清冷不夾帶一絲情感的纖細嗓音,提出疑問。「哦,很簡單啊。因為我看不順眼……誰要她這麼多疑?我愛她哦,好愛好愛。所以才娶她哦。」澤田綱吉語調中的理所當然格外陰冷,原是澄澈天空的棕褐雙眸變得無底深沉,同時透著一絲絲輕蔑。

  「可是,她卻一直都不明白我愛她。所以……」驀地,他那淡漠的神情透著玩味,暖褐色的視線穿過佐野優停在鑲著金邊的門板上,接著他微笑。「這都是她的錯,唯有對我深信不疑,才能一直在我身邊不是嗎?」瞇起雙眸,澤田綱吉帶刺的笑容,清晰倒映在佐野優炯炯有神的褐色秋水中。

  「不要想看透我什麼,想都別想。

  偌大的空間,唯一清楚的,就只有佐野優那若有似無的嘆息。



05


  三浦春近乎失控地逃離了首領辦公室的大門。左胸腔的心跳聲越發鮮明,呼吸愈來愈急促,莫名的壓迫感幾乎要將她逼瘋。裡頭二人的談話清清楚楚,但她卻不敢探究誰真誰假,那太過真實,顯得太過虛幻。澤田綱吉那透著幾許童音的嗓音是那麼好聽,說出口的話語卻是何等駭人?

  她甚至不願去相信,那令她欽羨的女人--佐野優,竟然可能是殺害自己好友,同時也是自己心上人的妻子--笹川京子的兇手。隨著腳下的步伐漸漸緩慢下來,她腦中紛亂的思緒也得到了整理的空間。雙手微微按壓著自己喘息而起伏的胸口,三浦春仔細將所聽見的一切想了一遍。

  --三浦春……妳還要喜歡阿綱先生多久?


  「小春好喜歡阿綱先生……無法停止……好喜歡、好喜歡……」喃喃自語般,三浦春一雙墨褐色眼眸染上絕望的色彩,透明且灼燙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滑落她嫩白的面頰。「小春……絕對不會懷疑阿綱先生的愛的……小春跟京子不一樣……小春相信阿綱先生……」

  --早就受夠了,是不是要阿綱先生跟笹川京子結婚才會罷休呢?


  「所以……阿綱先生不要……放棄小春好不好?」她就像失去方向而迷路的小孩般無助地蹲下身子,捂住雙耳,試圖隔絕外來的聲音。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著屬於三浦春的「阿綱先生」的溫柔笑容。「請讓小春……待在阿綱先生身邊……」像是虔誠的信徒般,她闔眼禱告著,纖細的嗓音卻意外地顫抖。

  --還是,讓妳所謂的阿綱先生死在佐野優手下?


  當三浦春再度掙開雙眼時,早已失去重新擁抱陽光的機會。

  「好啊。

  那男人的笑容是毒藥,卻又溫煦的讓人不得不被吸引,不得不為他而縱身火坑,萬劫不復。三浦春忽地笑了,笑得如花兒綻放般燦爛迷人,卻是絕望哀淒。她知道這樣的愛戀,只會讓她一步步走向毀滅,但她從不後悔,只要能夠讓他明瞭自己的心意,那便足夠。

  「那就去死吧?三浦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