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6日

【索鮑】愛情是一種遇見

  ※ShinSangoku Musou同人創作。
  ※關索與鮑三娘,現代架空、年齡操作有。



  他的人生第一次接觸到青梅竹馬這四個字,是十歲那年,他放學準備回家,就在路邊的一顆榕樹上,看見一個女孩子,她正在哄著一隻跳上樹枝的白貓,小小的身體半掛在枝幹旁,伸手想要去碰貓兒,試了幾次,那白貓像是不願意再跟她折騰,乖順地躍進她的懷裡。她似乎很開心,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將白貓好生安撫了一回,便在看見自己離地面的距離後,徹底愣住了。

  他哼了一聲笑,也不算是嘲笑,頂多算是意料之中的一點表示。他慢騰騰地走過去,那女孩淺棕色的及肩軟髮被風拂過,露出她掩映在樹蔭之下的小巧臉蛋,開朗明媚。「喂!能不能請你幫幫我……我好像下不去……至少,也請你幫我接住貓咪吧?」她似乎真有些害怕起來,語無倫次,然而雙頰紅撲撲的,很是可愛。「為什麼我要幫助不認識的人呢?」他笑彎了眼睛,溫潤的眼底,盡是暖人的光芒,襯著他微微翹起的唇角,說不出的純稚無害。

  「我叫鮑三娘,你呢?」見她如此乾脆的就與自己「認識」起來,甚至抓著白貓的前腳向著他揮了揮,關索看著女孩已然忘卻自己還沒有下地的恐慌,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關索,我是關索。」接著,女孩的眼睛又更亮了,慢慢蹲下來,將貓抱了要往下遞給他,「這樣就認識了對吧?拜託你了!」他聳聳肩,倒也沒有拒絕,跳上圍繞榕樹的坐台,他伸手去抱住小貓,鮑三娘這才放了心,又看看下方,顯得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怕嗎?」關索抱著白貓下地,就這麼一人一貓拿著兩對眼睛盯著在樹上一動不動的女孩,稚氣的臉龐有著淡淡笑意。「我不怕的!」鮑三娘堅定地搖頭,這才鼓起勇氣抱著枝幹,小心翼翼將手腳放好,緩慢地往下移動,這姿勢有點兒不雅觀,但畢竟都只是小孩子,關索也不是很在意這些,僅是打量著她布滿細汗的臉,心裡就忽然開心起來,說起了關心的話,「妳小心點,摔下來可會受傷的。」

  「不用擔心我,我也不是第一次爬樹,這次正好學學下樹……啊啊啊啊!」女孩忽爾聲音拔高叫了起來,關索忙將貓放下,跑上前去,鮑三娘試圖伸手抓住枝幹,然而下落速度過快,倒使她手上擦過老樹粗糙的表面,磨破了皮。關索不及細想,便撲過去要接住她,但憑他這般身量,加之不可抵抗的重力加速度,這種英雄救美的戲碼是無法成真的,只能是他緩下了鮑三娘下落的衝力,整個人壓在他身上,虧得他反應過人,沒有給她壓個正著。摔作一團的狼狽關索是首次體會,想起鮑三娘畢竟是女孩子,他坐起身想去看她,卻被人一把抱住。

  「哇嗚嗚嗚!剛才是不是把你嚇壞啦?對不起壓到你了……」鼻尖一縷甜甜清香,緊接著是手腕上一抽一抽的疼,這才意識到自己扭了手,可見她看來輕巧,實則還是頗有些份量。「我沒事,妳的手也擦傷了不是嗎?」他低聲問著,用尚還完好的手去牽過那溫暖纖細的掌心,見細嫩的肌膚都被劃傷了細小的口子,他微微笑著看了愣住的女孩,「會不會痛?」鮑三娘瞧了自己的手掌,都只是平常的擦傷,她本來便是性子活潑的主,哪裡怕這些磕磕碰碰的,可是在關索的注視下,她……似乎有些疼了,是因為他的眼神嗎?還是他的笑容呢?

  「啊,我沒事的,回去洗個手就好了。」她搖搖頭,沒再去看自己的擦傷,反而注意到關索乾淨白皙的掌指,比自己稍微修長一些。「也是──那妳自己回家可以嗎?」關索轉了眼光,暖意融融的眸子竟透出些許不合時宜的狡黠,鮑三娘當即一怔,慌忙地起身扶過他,「你能行嗎?不然我送你……」女孩非但沒被他沒心沒肺的玩笑話嚇跑,也沒有生氣,關索笑得更歡了,「我說笑呢,我先送妳回家再回去吧!」

  關索說完,手往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鮑三娘眼神顯得分外好奇,「你……你……」然而他不以為意,將手帕展開綁住她擦傷較為嚴重的那隻手,才說道:「怎麼了?帶手帕的男孩子妳沒見過呀?」話罷,指尖輕輕戳了戳女孩軟綿綿的臉頰,滿意地牽著她向前走。「唔,關索、關索?你知道我家在哪嗎?」鮑三娘對面前的男孩可說是驚喜不斷,他怎的那麼聰明啊?最重要的是……他笑起來好溫暖。

  「當然不知道,我們才剛認識吧。」怎料關索毫不留情地打碎了她的幻想。
  「你好奇怪哦!你都對陌生人這樣的嗎?」
  「這話不是我該說的嗎?是誰站在樹上非要跟我認識不可的?」
  「……」

  兩人時不時地聊上兩句,縱然對話內容從十歲開始不斷倒退,關索始終帶著溫和的笑,但這笑只維持到他們走到自己家門口時,徹底僵住了。

  「我家到了哦!」鮑三娘對他笑得燦爛。
  「這不是我家嗎?」
  「什麼?我家是那間呀,我們今天才搬來呢!」
  「啊……」關索總算弄明白了。

  他看著鮑三娘似乎也弄懂了什麼似的模樣,「難道!我跟關索是鄰居了嗎?我們可以一起上學了?」鮑三娘堪稱興高采烈的再次撲上關索,然而他神色卻沒有高興或是難過還是尷尬,倒像是在沉思些什麼。「關索?你不開心嗎?」鮑三娘望著他秀氣的臉龐,心頭甜滋滋的,又有點不安,她如果跟他成為鄰居,每天都能見面,甚至一起爬樹,多好哇!

  「怎麼會呢,我只是在想……」
  多了個寵物,也不錯呢。





                          ……全文完。



Free Talk*

  美好的愛情從遇見開始XD我原本沒想這樣結束,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渾然忘我(?)結束在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誤)以後他們也會相親相愛,寵物與主人的戀愛什麼的最棒了!嗯?你說三娘不是寵物?關索不是一直都把她當寵物嗎www至於那隻白貓是三娘的寵物,不過我看爬樹這情形,白貓似乎也是三娘的主人吧……

  好喜歡關索跟三娘蠢蠢的戀愛>////<雖然關索總是放置鋪類三娘,但又把三娘視為心中特殊的存在(咳,不是寵物)覺得有她一切都能夠很好很好的。相信剛開始關索一定會無視三娘(不是一直都無視著,毆),三娘可能在領悟到自己喜歡上天然黑少年以後,展開倒追行動,結果少年卻始終不正面回應,最後看她傷心難過的樣子,關索大概會用一種真是任性呢、服了妳啦的微笑,告訴三娘他怎麼會離開她呢之類的!看來我已經把他們之後的劇情腦補完了啊XD

  雖然本來是打算跟誤生同一個背景,但是不關聯看也無所謂(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