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5日

【御風】永別

  ※御不凡與玉秋風。
    


  當那抹堅毅的淡紫執手自蓋天靈結束生命的須臾,那雙始終凝望著她的穹藍眼眸,僅是一陣天旋地轉,最終竟化為一句莫名,「小妹,下雨了麼?」他溫暖懷抱鎖著人兒隨著時光流逝而消失的溫度,卻不覺那近乎病態的執著,早已讓與他相握以至僵硬的蒼白手心,泛了不自然的通紅。

  為什麼呢?他用著已被悲傷盈滿聲嗓,無聲問著,為何他分明是緊抱著親生胞妹,但他的心、他的身、他的手……仍是感到深淵般的冷寒,惟獨起了酸楚的雙眸,竟是灼燙地教他不知如何睜開眼,再仔細看看自己的胞妹。

  「風兒……」似是道盡了存於天地間的最後一抹思念,他微勾的唇角,終是滑過了淚水。

  那本是晴空萬里的湛藍天穹,在他遙遠的思緒,跌落在那顆滑落的淚珠時,像是為了回應他那時莫名的問話,又似是回應他再無法延續的想念,雨聲,在漫天細雨未落塵土前,便入了他的耳。他佇立於天下封刀院落的雙足定在當口,抬首欲仰望蒼穹,卻握了握在左手心的紙扇,隱忍著什麼般,一步一步緩緩地走至廊上,筆直地朝前方一間廂房走去。

  敞開門,白皙的指尖撫觸過那木門秀雅的雕花紋路,帶著一身濕濡進了房間。雨水混合土壤的氣味有些濃重,尤其在他進入這再等不到主人歸來的寢房後,他不曉得是哪兒聞來了一陣鹹味,似雨、又不是雨。而後他輕嘆一聲,執袖拭去額際滑下的雨珠,抹過了面龐,卻又覺察不斷有水珠流過雙頰,於是無所謂地笑了笑,沒再去理會。

  挽起染上雨水的衣袖,他輕緩地拉開位於梳妝台旁的木櫃,裡頭淺淡的幾乎聞不到的香氛迎面撲來,他下望著整齊摺疊的衣裳,最上方擺放的是一件淡黃披風與銀白色的武服,上頭還是一頂銀絲編制而成的頭冠,他撥開貼於頰側的髮絲,輕笑一聲,手下卻格外慎重地環抱起衣飾,將它們一一置於桌案上,復又拿起一塊方巾,仔細的包裹起來。

  他提起包袱欲離開廂房,腳步卻在望見整齊擺放著卷宗、書本的書桌後,停了半晌,鞋跟一轉,便走近桌邊,蒼白的兩瓣薄唇微微開闔,似是在喃念什麼,而後神情虔誠卻也悲傷的收拾起卷宗與書籍。

  當他欲把最後一本書也疊放進包袱裡時,卻意外地從書頁縫隙間,跌落了一封信。上頭娟秀的墨字透著一抹剛強,就如同他的胞妹,面貌雖是纖柔,卻是堅強且毅力非凡的巾幗英雄……

  不錯,她是個英雄,甘願犧牲自我,也企求著武林的和平,不是麼?

  「為什麼,雨還是沒停呢?小妹。」指尖撫過信封央心寫下的「大哥」二字,後打開封口,取出裡頭信紙,墨跡似是乾涸已久,他無須多作思索,便知曉那是胞妹訣別於此地前,寫下的最後一封書信。那一絲不苟的字句間,卻有著風乾已久的點點水漬,他明白那是何物,卻僅是勾唇微笑,展信閱讀。


  大哥,你近來可好?
  是否還在為天下封刀奔波?
  風兒對你不住,無法在你身邊了。

  大哥,你是個堅強的人,是我一直追逐的目標。
  每當我練習不順遂,你總是告訴我,別哭、別難過,有大哥在你身邊。
  只要這樣,我便會天真的想,能如此下去也好。

  但我無法說出口,一直無法說出口。

  我多想保護你。

  人們都說,手足再親密,終有一天會走向各自的人生。
  但風兒偶爾會想,就如此與大哥走下去。

  大哥,我是你的小妹。
  而你,是我在這世間的唯一。

  為天下封刀,我願放棄與父親的天倫。
  但要教我如何放下你?
  大哥,原諒小妹的自私。
  原諒我的任性。

  在遙遠的以後,我都無法再追逐你的身影了。

  大哥……
  風兒總還是希望,能在你身邊,並肩一輩子。

  我不想聽他人的勸,亦不願他人的阻。

  只想這樣,在你身邊。
  沒有生死,亦無離別。

  大哥,我是你的小妹。
  而你……

  是我唯一的牽掛。


  槁白的信紙,復又染了點點水珠。
  御不凡側首看望著窗櫺外已是雨過天青的天際,又將信紙收回信封。

  他的雨……仍是未停。

  步出天下封刀,轉往墓園,在一塊方立不久的新墓碑前,燃起了焰火,將包袱裡的衣裳一件件地送入火堆之中,燃燒成灰燼。然,就在要將書信投入那熾熱得似乎能燃盡他之妄念的火焰當口,卻是一聲聲破碎的呼喚,再無法自制地溢出唇口,「風兒……風兒……


  小妹,大哥怎捨得與妳如此訣別?
  放棄了天下封刀,就是放棄了等待。
  妳可曾明白,大哥一直在等妳回來?

  我不想放棄,即使希望早成灰燼。

  小妹,大哥沒有妳所想的那樣堅強。
  只是不捨妳惱了、妳哭了、妳受傷了……所以才佯裝無事的伴著妳。

  小妹,我是妳的大哥。
  而妳,是我唯一想守護的存在。

  為了天下封刀,我失去了父親。
  甚至失去妳。

  小妹,小妹,小妹……
  大哥真的好希望,能一輩子在妳身邊。

  我不聽旁人的否決,我不受他人的阻擋。

  只要能與妳在一起,大哥,還有什麼可求?
  只願在妳身邊,沒有煩擾,沒有苦痛。

  小妹,我是妳的大哥。
  而妳……

  是我今生唯一的思念。


  火,熄滅了。
  殘留於世間,屬於他與她的聯繫,至此,斷了。

  「小妹,再見了……


  等我。





                          ……全文完。



Free Talk-2014/7/4*


  那句「等我」,在文中是御不凡對玉秋風以死相殉的誓言,文外,無疑是我向御風所說的,來日再會。他們是我入坑時的第一對兄妹,說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也說不大上來,現在對他們沒有什麼懸念,多半是之前碰過的幾件事情,讓我對他們是完完整整的死心。如果御不凡不是御不凡,如果玉秋風不是玉秋風,我也沒有喜歡他們的必要,當時是這麼決絕的想著。

  可是,回過神來,發現只是自己任性了。我喜歡的御風兄妹就是御風兄妹,他們一直在那裡,我又為什麼要執著於他人那些荒謬可笑的想法?大部分的雷都是CP不合,但有時候,把人物寫得令人鄙夷,也是種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疑問或感想、意見,歡迎交流!
請勿使用火星文,但注音文偶爾可以XD